close

早起鳥兒有蟲吃,即使連續上六天的課/班,也要聽的一堂課!

為什麼要來上這堂課?自己在過去求學過程中,團體或者發言中 總會有些格格不入,甚至不敢講出自己的想法,無法捍衛自己的主見,就是這樣的動機,才讓我想要對自信這件重要的事情,來個徹底探索。老師以自己故事去做分享,現在有自信的老師,完完全全讓人猜想不到,在老師小時候是相當自卑沒信心的學生,人生的歷練轉換與淬煉出現在的楊老師。


以下幾點觀念:

一、相信自己的相信

    有目標要成長改變的人,有時候因為路途遙遠,過程中又會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情,這時就要學習對自己打氣,要去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(毅力與激勵)

    當天現場作了一個體驗教育,透過一個作法去挑戰大家內心的承受程度,楊老師要求大家能上台去發言,要能講出我是誰,我最害怕的事,從現在開始我一定可以克服,我相信我做得到! 短短的活動,簡單的幾句話,卻讓大家卻步,害怕上台的恐懼在心中徘徊,然而在上台喊完話的人,有一種對眾人宣告,昭告天下的滋味,從外而內要讓自己去達成!相反地沒上台的同學,卻會有一種機會與鍛鍊在眼前,沒有好好把握的感覺。楊老師利用這種反差帶來的印象,讓現場同學無法忘懷,這也是體驗式教育的魅力所在!

 

二、從自負到自信

    真正的自信包含獨立自主,在滿18歲後,楊老師建議要在外租房子,要讓自己能夠經濟精神…都要能獨立,學習把自己照顧好_【把自己的人生經營好照顧好,才是真正的孝順! 】

    而獨立生活一陣子後,就開始進入到另一個狀態,會有些自負,可能會覺得其他人都沒做的你好,漸漸地遠離人群的感覺,然而人是群體的動物,要回到團隊之中,互助與互相,要學習進入人群,去幫助別人,也讓別人有機會幫助你(存在的價值)。

 

三、要學習去接觸不同的人

    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個性、天賦,也有自己習慣的朋友圈(舒適圈),但這我們要打破,學習跨出去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,尤其在大學時候,一定要把握機會面對,現在不學習將來在職場上還是會碰到

    要如何接觸與相處呢?楊老師說,最簡單的方式,他們說什麼聊什麼就去學,若不熟悉也沒關係,就發問點個頭,漸漸地在團體中就會有自己的位置(有人要當講者,也有人要當聽眾!互補)

 

四、要有夢想

    【人因夢想而偉大】,有夢想才會促使自己向前邁進,每個人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夢想,也曾寫過名為夢想的作文,夢想可能不只一個,在去追求夢想過程中,會很有動力去建築自己的天地,就是這樣的起心動念,就是這樣子對自己的信念,才會成就很多不同反響的人,如周杰倫、吳寶春、賈伯斯…。

或許吧!

在上大學後,在工作後,有些夢想或多或少被戳破了,而那樣又如何,誰說被戳破被笑的夢想,就一定無法成功!? 相反地,【因為會被笑的夢想,才有價值!】

最後

    自信很重要,會讓一個人看起來有在發光、在發熱的感覺,作起事來特別能說服他人,感覺無往不利!但是不是自己有自信有發揮的空間時,能拉別人一把,而不是以自負的心態,去說別人的不好、不足,每個人都喜歡被肯定,沒有人喜歡被否定!

也希望此篇分享文章,能對大家有些助益J-2016_0605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_桃園聽講

arrow
arrow

    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