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高中專科教育,有目標有方向,就是要拼理想中的大學,然而在升上大學後,時間變得更可以充分利用,同時也失去自己的目標與積極的動力。我就讀中原大學,在私立大學學費比較貴之下,就要認真讀書拼書卷獎,所以常在懷恩樓讀書。那時碰到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助教來班上分享ATC的多元聽講,有助提升競爭力,但對於一般大學生而言,要去報名聽演講6千多塊,確實是一筆不小的數字,不過自己不知道怎麼了,也許是緣分吧。當時助教分享時,提及弱勢家庭與台灣教育不平衡的情況,打動到自己內心深處,總覺得自己要努力,要爭口氣,給自己多元發展機會,於是就報名參加了ATC。

 

    第一次走出校園,去中壢火車站前的聽講地點上課,感覺很新奇。在學校學習的是專業知識,但課外的充電似乎少了一些。在ATC有不同的主題課程,能讓自己打開視野,也才瞭解到不同領域的人做事的想法與觀念。幾場演講下來,發現演講開始前常會有志工親切地跟我互動聊天,而整個演講流程與餐點處理也都是志工在協助,更令自己驚訝的,是他們跟我一樣都是大學生,已經開始透過志工服務培養讀書以外的務實能力

 

    剛加入ATC聽演講,知道其課程相當多元,但自己有偏食傾向,覺得有助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的主題,才會去聽課。自己本身是唸理工科,對於與人溝通、闡述理念、上台報告會感到畏懼,總覺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,同樣地身旁的同學絕大多數也都如此,因此我常會選跟溝通技巧有關的主題去聽。在ATC上課常常可以認識到不同學校的學生,學習拓展交友圈,因為學習領域不同、思考方式不同,在彼此交流後,常會發現一件事明明這樣處理簡單又俐落,但有人就是會想得過於複雜,或是提出我所沒考量到的元素,相當有趣

 

    在ATC上課時間都是在週日,而週日大學生普遍都拿來補眠或玩樂,但會來ATC的大學生很不一樣,比較正向、積極,願意犧牲假日投資自己的未來,所以上課時的氣氛就跟在學校聽演講有很大的不同。這是我為什麼很喜歡到ATC聽課的原因。

    在聽講一段時日後,我發現旅遊課程對女學生比較有吸引力。如果上到英文相關課程,男生就少很多。還有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,對於產業界並不是很瞭解,如果分享到求職與職場規則,大家會眼睛一亮,仔細聽課。在下課時,常會看到不少同學跑去跟老師要名片,但後續會善用名片、與講師保持互動的真的很少,真心覺得現場把握機會多跟講師互動,比起只拿張名片回去塵封要來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TC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