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暑假!身為大學生的你,就是要出來走走看看這世界,走萬里路勝讀萬卷書,意義就在這邊,我們今天從中壢利用著小烏來一日票去後慈湖參訪,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。自己當完兵,研究所畢業後再次與夥伴一起去玩活動,這次不一樣,因為我找了我當兵同袍偉翔一起出來走走,能夠與老朋友、夥伴(跟對的人)一起出來,是很幸福的事情。到後慈湖的車程大概90分鐘,一路上就聊興趣、關心志工夥伴的成績…、還有問他們一個很沉重的問題,你們的興趣是什麼,以及很快就要大四了,畢業後你們想作什麼…。我走過跟別人很相近的道路(大學研究所一路升學),也畢業在工作了,所以這幾個問題,我有碰到,也一直再思考,同時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,提早想才不會在十字路口迷失自己,失去方向,不過今天是愉快的日子,我也沒刻意追問了。

舊百吉隧道,一群大學生專心聽導遊講解

到慈一遊_1.jpg

 

    到了後慈湖,都有專人導遊幫忙介紹,從百吉隧道,到後慈湖湖濱步道、秘境步道,沿途風景很漂亮,空氣相當好(神清氣爽),加上有樹蔭遮蔽,是週末的好去處,而後慈湖是「先總統 蔣公陵寢」,維護相當良好,關鍵必看就在最後一段,每小時一次的憲兵交接,相當壯觀,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紀律與榮譽,操槍、步伐默契都無話口說。另外一路上導遊會介紹物種,在野外要如何求生,以及各會館的歷史等等,再加上我們這群大學生超有活力,無俚頭的回應,常令其他遊客哈哈大笑,根本變了人似,不像在教室內坐著聽課的學生…,沿著湖畔景色、路邊花樹、五院會館,我們駐留拍照,也在自己的故事中紀錄一篇章節。跟著一群人一起走,彼此照應,運動聊天關心彼此,雖然我認為自我介紹部分還不夠深,不太知道一些新朋友怎稱呼。

 

湖畔美景

後慈湖外頭

 

    這活動,是當初我們一起種下的種子,在今年陸陸續續開出美麗的花朵,從鶯歌博物館活動到這次慈湖之旅,都可以看到夥伴精心策畫,尤其這次收尾心當用心,是夥伴承梁特別製作Q版人物給各位參與者一個禮物,並透過講述設計理念(從大家臉書上觀察興趣、平常活動去進行設計),以頒獎模式作合照,用心的程度,在收到禮物的那一刻,真的會讓人想哭,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用心設計呢!夥伴,你們能達到這點,就代表著你們活動已經有他的價值了(品質),當然這是整體團隊,透過分工合作所帶來的成果!【不過最令我開心的是每個人臉上的笑容,一起走一起參與,同時在彼此生命的章節中,也寫下一段故事】

 

夥伴承梁精心設計的Q版人物之最後大合照

arrow
arrow

    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