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畢業後,開始人生另一里路,當起點的裁判,緩緩舉起手,正要往蔚藍的天空鳴槍時,我才驚覺自己還有很多事,還沒去作,作一條名為『道謝的旅程』。大家在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接觸到很多人,有些是過客,有些則是在名為回憶之中駐足美好印象,自己仔細想起來,要謝謝的人,很多...,也才有後面這段南投民間之旅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很少夜衝夜遊,也過了近乎讀書求知的大學生活,那是什麼原因,促使我願意騎單車前往南投呢?背後的原因是他,我大學室友,楊國慶,我們都是鄉下小孩,都住在中部,彼此會聊天分享,尋求一些意見的交流,更重要是有一股相挺的義氣吧!不是只有在報告時、考試準備時,才會來交流的....。我很喜歡一起出力,一起作的感覺,當有不同聲音時,不是要你聽我的,也不是在爭執過後,選擇逃避,是喜歡彼此給予空間,自在的感覺!這也是這份情誼,在大學後四年還能『築續』下去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南投富含人情、文化、優美景色的城市,我騎著125迎著風,順著山坡路,來到了松柏嶺。名間鄉到處都能聞到茶香四溢的香味,我們是先到受天宮拜拜,祈求彼此求職工作順利,替下一里路安心一下,隨後就騎去為熱山丘,在那邊很特別,外面跟裡面有著全然不同的感覺,自己是覺得老闆在作文創在經營地方,花了不少心力,但這也不是說每天要投注多少時間,就能有如此成果,而我是覺得那願景,方向能否有那價值延續性,吸引到每位訪客心中,留念著,又有些就像觀念一樣,印在腦海吧!畢竟很多人都在努力,為何他成果出眾,而我們則是在原地踏步呢?背後差異性是我們要去學習的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後面有去鳳山寺,吃小吃店、國小、茶二指故事館、玻璃天空步道....,過程以一種半緊半鬆的心情去體會南投的美,而這份半緊,我現在才知道,是自己道謝的太少,心中還有些空,感謝不足所導致,所以希望在每一段里路時,都能記得! 要謝謝這一里路上的人、事、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