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,距離上次自己提案比賽,已經是一周年了,當初緊張到口齒不清、聲音越講越小,到現在有邏輯、有架構,用自己的想法就可以發揮,而不是生硬地背稿,已逐步看到自己的改變,這最大的轉折點就是去年的大型教育訓練,在那過程,自己從來沒有想過,原來我可以,不靠著背稿去講述自我介紹的PPT,可以這麼流暢,原來自己是做得到的! 只是這次簡報的美編,邏輯深度,還要在加強。

0815_提案比賽.jpg

 

    下午。時間走過,同一件事情聽了,仍會有不同收獲,也才知道自己很多的不足,要多加學習,就以最近自己常說,作任何事情前都要想一下為何而作,自己仍以想把事情快速完成去面對,而非放遠視野,去思考不同作法,對於事情的影響為何,這是一種習慣性的思考,進一步去瞭解事情發生的原因、價值。再者價值觀導正,到建立自己的價值,找到作事的核心價值,這都很重要,回歸到事情的原點,都是自己,要去思考與想像,自己未來的樣子,對未來要有畫面,開始跨出自己的腳步去建築,未來的自己,都是現在每分每秒的累積,心態上的改變,從心開始。2015_0815_提案比賽

 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劉平 老師 空勤學園 執行長一開始,用幾部面試影片,從東、西方,對於面試注重的方向不同,去引導大家深入思考。

    在這邊我分成面試前部跟後部,前部主要要瞭解該企業該職位,目的是希望事前多點規劃與準備,才不會選錯行業,而每個企業文化更是影響更深,甚至會關係到自己未來的日常作息、人際處事上;而後段是指面試過程,通常會有第一關第二關,看公司而定,但不要想說,到了後面關卡人數變少,就覺得穩上不可,導致心情放鬆,最後被刷掉,要以著非常謹慎的態度去面對。

飛機   

圖片來源: http://pic1.nipic.com/2009-01-13/2009113181434482_2.jpg

 

老師也舉了一個故事,令人印象深刻

空姐的故事

某甲去某間公司面試空姐時,由於要考驗外語能力,要當場念一篇英文文章,由於幾個單字不熟,請教某乙

而某乙回說,他英文也不好,也不會

 

結果在現場面試時

某乙英文說的超好….

結果可想而知,某甲沒錄取!

 

當然如果我是某甲,我會心想怎會有人這樣子…

可老師一段話,一席驚醒在場夢中人,面試就像戰場一樣,多一位對手多一位敵人

給予我們一個觀念今天你沒能做好,只能怪自己學術不精

要好好把基本功練好!

 

    而面試問題總有千千百百種,就算去參考網路上考古題,還是會有創新題目,不要死背要活用,用一顆靈活多變的思維去面對,像是有些公司會問,舉例來說_時事問題_關於食安吃的不安心,你有什麼看法,則是希望可以找出 會關心、能說出具體想法的人。

知道公司曾有這樣面試作法,就要舉一反三,自設題目去模擬,最好方式,請親朋好友擔任面試官,增加真實性!

 

    最後老師提到,千萬不要落入,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的循環中,而是要努力成為能承擔該責任的人,總要替自己未來作準備,好好規劃,試想在將來想要哪種工作性質上班,更重要的是,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!一天一月一年,逐漸心想事成,一點一滴水儲,終將渠成。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2015_0503-新竹聽講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學習&分享團隊衝突,在學校可以一個人上下課,在家裡可以一個人讀書,但出了社會,有了工作呢?是一個人作事,還是一個團隊共事呢?這答案很清楚,而今天就是來學習團隊觀念,希望從別人的分享中,看見自己的不足,再加以改善。

 

共識.jpg

圖片引用:https://pixabay.com/zh/

 

一開始,是藉由曾經看過影片的分享,加強團隊觀念與腦中意識的連結。

像是

有的人分享魔戒,學習到不同種族的優缺點,並懂得信任彼此,溝通作戰方法,最終贏得勝利。

有的人分享柯南,學習到主角的責任感,盡可能讓夥伴身處安全地方,再運用團隊力量,偵破案子。

 

擁有良好信任、充分溝通、團隊合作,是一個組織所必須的,倘若溝通不良,久而久之就會產生摩擦,甚至是團隊衝突,這都是大家不願樂見的部分。

 

以下提到

【團隊衝突】_歸納成好與壞兩部分

    好的團隊衝突,可刺激每位夥伴的想法,在環境氣氛渲染下,會踴躍將意見表達出來,也有助於團隊處理事情上,能建立更有效的方法。且適度告訴大家自己的原則,換個角度想,較不會讓夥伴採到底限,導致整個氣氛變差,這也是西方文化常用的衝突溝通。

 

    壞的團隊衝突,發生在組織不重視其他聲音,或者是人際相處上的摩擦,而導致合作上會故意刁難,產生衝突,這將影響團隊的運作與氣氛,以致於生產力逐漸下滑,組織溝通上出現雜音,陰影壓力變大,向心力離散,最後…。所以身為組織領導者一定要重視衝突聲音,有能力處理就解決,非到不可以的話,才要漸漸降低其聲音(其影響力),避免影響組織運作。

 

菁英管理委員會】學習&分享夥伴

    最後面對衝突時,你是否有勇氣面對,是否能據理力爭,也一再再考驗每個人的智慧,而這些衝突過程,在團隊之中將會感受相當深刻,若當下問題沒有合適的解決方法,可不要遺忘掉,試著放在心裡思考,總有一天會有更好答案。2015_0412_領培團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林信廷老師在今天的演講,讓我很訝異,當一個人面對外在環境改變時,還能手心向下,願意出來分享自己的經歷,令自己相當感動。而這就是林信廷老師,老師從原先弱視,在視網膜病變逐漸全盲,都要麻煩人家幫忙,像是一般人去郵局貼郵票寄信,而老師卻困擾在貼郵票的地方,不知道要正貼還倒貼才是對的,只好一個人走了回來,詢問同事幫忙,那時,心情彷彿晴天的太陽被烏雲籠罩,心想以前可以簡單的事情,如今要麻煩別人,不過老師講到【不要活在別人眼光裡,把自己限制住】,換個角度去思考,讓自己跳脫原本框架,要愉快過日子。

 

看見自己的力量.jpg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lifesolutions.org.tw/2288/inspire

 

    聽講過程中,林信廷老師相當喜歡跟學生互動,就請上台來跳舞、唱歌,這下才知道,老師是舞者,姿勢充滿著力與美,也打破自己的觀念,更有趣的是,其實學生模仿不像的舞姿很好笑…,也提到,看不見沒關係,最重要的是用心去學習,學習新知【時間只要一拉長,總有一天會學會,只要願意用心花時間】,就這樣,在觀念想法一再衝擊自己的舊知識下,深深體會,看得見、聽得到,不見得事情會如想像般的美好,只在於自己有沒有心去做。

 

    時下年輕人最愛路跑,老師也是如此,要跟著一群人一起慢跑,總要有人透過繩子去牽引著,在這過程中,老師總感受到牽引人的心情,害怕老師受傷,而牽引人也會感受到老師的感謝,因為謝謝你願意拉著我跑,就這樣,一份感謝的心,讓彼此充滿著溫暖,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橋梁。而開始會約團慢跑、一起吃早餐,甚至是從北到南一聽到有老師的演講,還會結群去聽課與聚餐,這種無形的力量,自己也還在體會著。

 

最後

    過去不代表未來,人生總會有好與壞,事情也有兩面,不一定事事順心、樣樣成功,但要學習享受整個過程,這是老師送我們的禮物,也希望禮物化為種子繼續散播著。

 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_2015_0419_新竹聽講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天灰灰,雨飄飄,晚上善用短短幾個小時,去充電自己,自己如一般大學生一樣,在考試前幾週、交報告最後一週,才會有效率性地去完成事情,看一下事情完成百分比,就像指數成長一樣。但對於部分年輕人就可能認為,年輕就是本錢,所以時間就這樣蹉跎過去了,以致於效率不彰的情況發生,而且內心會有一股聲音,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,也加深了時間不重要的錯誤觀念為了改變觀念,所以必須學習。

時間管理

圖片來源:http://mehndi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37025

 

    楊老師一開始就提到,時間管理就是目標管理,有目標就要規劃,時間的流動才有存在感,就讓自己聯想到以前高中國中寒暑假,總是會有整個禮拜待在家裡,都在玩電腦,玩到後來,自己覺得很無聊,放假放到會想上學的情況,眼前生活沒目標可言,漸漸變成單調乏味。

    而自己最近也在想,為何規劃得事情,自己卻只能完成7成呢?有時候會反省整天的時間,究竟花費到哪裡去了,而這些答案,老師後來有講到,對於時間管理,最重要的觀念就是,不要對時間太大方,並且在行事曆上,只安排重要的事情,規劃要有彈性,因為多數人很容易失衡,不是太多太滿,就是太少太閒,是不懂得珍惜時間(好像在說自己,晚上常常東摸西摸,反而深夜與白天會更有效率)。

 

    而習慣是一點一滴慢慢改變,對於時間管理也是,要懂得區分什麼事情是重要的,什麼事情是需要的,什麼事情是想要的,開始瞭解作事的重要程度,並規劃較長時間,去提前做準備,都這是需要學習的!

 

最後送給大家老師的一句話!自己覺得意義深遠。

【在20歲時,就要作30歲的事,在30歲時,就要作40歲的事情 】

機會是留給有做準備的人,自己也要努力作足準備,希望你們也是:)。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_2015_0408_中壢藝術館聽講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張逸帆(帆帆貓) 老師 旅遊部落客達人:在日常生活中的事物,像是讀書、考試、作事,大多都圍繞著兩個字,”學習”,鮮少會想到出遊玩樂的規劃,而當天的聽講,著實讓自己開了不少眼界,張逸帆老師以自己去日本旅遊去分享,旅遊景點、日本人的習慣、要注意的地方,一一分享,剛好日本是自己很想要去的國家,可能受到以前課堂中學到的,新聞戲劇看到的,內心的印象吧!感覺民族紀律相當好,人文與風景都令人愛戴,還有一點街道很乾淨,這是自己對日本的感覺。

玉造稻荷神社  

圖片來自:http://fanfancat.pixnet.net/blog/post/195410301

 

【大阪玉造稻荷神社】

http://www.inari.or.jp/menu.html 官網 

 

【京都錦天滿宮】

http://www.ekyoto.idv.tw/kyotowalk/rakuchu/rakuchu-15.htm 官網

京都錦天滿宮  

圖片來自: http://bluehero.pixnet.net/blog/post/28645529-%5b%E9%81%8A%E8%A8%98%5d-%E4%BA%AC%E9%83%BD-%E9%8C%A6%E5%B8%82%E5%A0%B4%E3%80%81%E9%8C%A6%E5%A4%A9%E6%BB%BF%E5%AE%AE

 

    從大阪講到京都,再講到街道上的飾品、小吃,都令人眼睛發亮,在街道與店家都可以看到一種特別景象,就是販賣機很多,各式各樣的產品都有(有電子產品),還有提到日本時下年輕人最愛的拍貼機。而在露店到寺廟,都有定期市集,這跟台灣一樣,也擁有街頭的手工藝作品,另外要提到日本的和服、浴袍,很有特色,就像華人世界的旗袍一樣,但所費不便宜,且和服穿著要花費很多時間,不過如果難得去一趟,一定要試穿拍照留下美好回憶。文章寫著,看著日期,四月多了,大家也可以上網查櫻前線,是日本人特地為櫻花綻放的日子所預測的,賞櫻活動也是讓各國遊客必去日本的原因之一(甚至有些人會利用連假跑去日本),櫻花的白、櫻花的美,也讓不少日本上班族請假去賞櫻,適度放鬆一下,欣賞美景,轉換心境。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2015_0405_新竹聽講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北桃竹.JPG

    夜黑風高,時間滴滴答答走過,深怕自己來不及趕到台北,這一切彷彿電影情節,而在信念的幫助下,最後一分鐘抵達教室。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,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看電影《鑼鼓喧天》,體會到熱情理念很重要,但隨著時間過去,難免會有迷失的一天,只要重新找回初衷,事情也能重新上軌道。再來就是團隊的共識,雖然自己不是相當認同,也要盡力去配合,這才是成熟的團隊,擁有合作觀念的作法。這讓自己想到,過去在讀書方面,很容易碰到沒趣味,倦怠了的感覺,總是如影片所說,只要重新找回初衷,就會繼續努力下去。

 

 

鑼鼓喧天

  鑼鼓喧天- 尼克卡農 柔伊莎達娜 主演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第二天一大早,6點多左右,在屋內,聽不到麻雀聲音的都市中,一群人醒來,浩浩蕩蕩地去覓食,幾位夥伴友分享了附近覺得好吃的早餐,走到巷子的轉角,點著一家不起眼,卻門庭若市的早餐店,我們吃的是中式早餐,吃著吃著自己也在思考,自己有多久沒這麼愜意,跟著一群夥伴吃著美味的早餐,而且還是夥伴介紹著,有點高興又有點感傷…,不過能有不一樣的體會,心中還是滿滿的幸福。前往目的地,在微風徐徐,陽光灑下,一群人走在街上,自己心中彷彿彈起來音樂,挺輕快的,這也算是換境換心的體會吧!也讓自己想到,獨自走在家鄉老街的感覺…,很懷念。

 

    再經過一整天跟夥伴們的互動,感受很多,大家來自各領域,有文科、商管、理工科、教育…,都擁有科系所培養人格特質,而在多元思維衝擊下,令自己感到有趣,偶爾會去思考,為什麼對方會有這個舉動,或者被突然的一句話,嚇到而感到好笑…還有因為不同科系,所以共同的語彙詞都不一樣,在加上懂得專長也不一樣,過程中大家卻都能互補,努力地把事情,把方向,抓準完成。

 

最後在獅子王與淨雯分享之下,自己邊聽邊思考

【一】作事之前,要多詢問自己為什麼

    釐清自己的動機,沒有動力的自己,彷彿失去汽油的汽車、失去海洋的海豚,跑也跑不遠,而且跑不快。例如寫作文,如果不清楚為何而寫,就可能發生記錄生活流水帳般的寫法,最後自己也不甚滿意。瞭解原因、動機,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,踏踏實實完成,這才是我們要追求的!

 

【二】對於想要的目標,要非常渴望

    就像人不能不喝水不呼吸一樣,在這樣的堅持努力下,會一步一步地朝目標前進。在多元的日子,多多充實自己,而非瞎忙,就如前台大校長傅斯年曾說過:「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,剩下三小時是用來沉思的。」多思考,想清楚,再走,路會比較遠。

 

【三】達成事情,累積成就感,進而培養自信心

    人很特別,作自己有興趣的事情,總是駕輕就熟,而且願意花費相當多時間,也甘之如飴。也有人會說,現在連出社會都不一定所學能所用了,作自己喜歡的事情,似乎比較困難…,但可以從把新事物的學習,切割,大目標化成小目標,完成每個小目標,逐漸建立自己的信心,就像跑1600公尺的體能訓練一樣,看著眼前每個一百公尺,一一完成,慢慢的終點就在我們眼前了。

 

菁英管理委員會】學習&分享夥伴

    大家有緣相聚,有心相學,而過程中,對於我自己感受像是充電一樣,透過眼睛、透過手筆,記錄每分每刻的心情點滴,最後於此跟大家分享,在分享編寫過程,好像是複習一樣,回味當時的感受,歷歷在目,而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獨特性吧,回憶!而夥伴您,忙碌了一週,也記得花點時間,想想過去的人事物!問問自己,多久沒靜下來,好好享受回憶!2015_031314_北桃竹教育訓練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徐培剛 老師:探索你自己,認識你自己,一切從心開始。當天聽講一開始,從如何定義你自己的位子作引導,說明每個人,在人生旅途中扮演各式各樣的角色,像是40歲爸爸,扮演著父親的角色、公司的主管、爺爺的兒子,而過程中漸漸瞭解自己,那裡不足,那裡尚待改進

因為【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幫助自己,認識定義人生】

激勵.jpg

 圖片引用:http://www.wuji8.com/topic/7mlljv.html

 

    接著進行一項探索活動,寫下10個,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,並且依序排列,透過分享,看到每個人心中的價值順序都不一樣,有些人前三名有家人,有些人則是健康,在10個寫完後開始倒推,劃掉你覺得最不重要的,一一劃掉,到最後只留下一個,讓自己真正發現心目中的根(價值核心)

因為【人只有在選擇時,價值觀才會浮現】

 

    價值核心尋找時,往往會遭受考驗,學習去問問自己,面對考驗、面對挑戰,在這件事情發生時,會對自己有什麼好處,即使跌倒了,也要努力地抓一把沙子,勇敢站起來,讓過去的經歷,成為日後成長的基礎,讓未來的自己,更加堅強、更加與眾不同。

因為【人生中,發生的事情,到最後都是值得感謝的】

 

    別本末倒置,打工是多些人生歷練,但在大學求學,學習專業知識技能比較重要,趁著這時後多多充電。探索過程讓興趣,進階結合技能,並符合社會需求,創造自己不可被取代的價值,再努力把事情品質要求更好。

因為【找到學習的榜樣,是邁向一流的方法】

 

    最後,也有提到星座、血型…等,但這都是大概去分類,自己要深刻探索內心,在碰到問題時,可以透過多問自己問題,學習逐一條列式排序,找到問題核心,並可以詢問家人、老師,因為自己看自己有時候會有盲點,尋求長輩的協助,會讓自己更快走出困境,而這些也是人生課題,想要探索,就必須踏實地面對人生,也期許各位朋友

【找到人生的目標,定義自己的價值】

 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2015_0322_新竹聽講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小島福爾摩沙,位於太平洋上的美麗小島,相當富有人情味的地方,隨著時代變遷,地球已然為村子,一轉眼搭個飛機,一下子就到彼端,聯絡很頻繁,而台灣與國際交流,不得不面對大環境的種種挑戰。在面臨挑戰之餘,國之根本,人才、教育一直以來都是台灣著重發展方向。

挑戰.jpg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5%90%91%E4%BA%BA%E4%BD%93%E6%9D%A1%E4%BB%B6%E6%8C%91%E6%88%98%E6%97%A5    

   

台灣青年未來的挑戰,透過王竹君老師帶領下,讓在場聽講的學生,進入不一樣的觀點,學習開啟不同的思維,提早面對國際上的議題

演講主要圍繞著三個要點,是現今大學生所必備的能力

【一】創新力

本來存在一個事物,將他更新或創造出新的取代它。

    創新思維,在生活中無所不在,舉凡3C產品,產業革新均是如此,而我們可以透過不斷思索,讓產品1+1功能上結合,甚至有逆向思考,靠著除法,讓產品功能單一而精緻,都讓人為之一亮,再加上有利於民,不停的思索,找到其發展性。延伸到平常生活中運用,每天都要作事/學習,也隨著熟悉度及效率要求下,不停地找到下一步更新的作法,讓事情在更短時間內去完成,品質也能有一定水準,這也算是創新的想法。

 

【二】國際觀

大前研一表示[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,且對這些事有提出觀點的能力]

    國際觀對於大學生來講,是比較難碰觸深入的領域,受於現今多媒體操作下,大學生了解國際事務,往往得仰賴英/美國等外國資訊,針對事件的深入,前因後果釐清,具體上地瞭解,逐漸建立起自己的觀點與分析能力,這需要養成討論,最好可以換角度去思考,主動去探索追究其根源,讓自己瞭解世界脈動,成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。

 

【三】溝通力

(1)積極地傾聽(2)口說能力(3)協調能力(4)社交認知能力(5)邏輯思考能力

    溝通能力首重是傾聽,多聽少說,慢慢地同理對方的立場,才不致於你說你的、我說我的,堅持各自意見的情況發生(這部份要多學習),我們在每次溝通每次衝突之餘,要多加內省,成為比較圓融的人。而開始學會傾聽後,我們也要學著表達自己想法,但實際上,有想法卻有可能不懂得具體闡述,這都需要練習(找方法找老師),這方面往往在歐美國家比較擅長。

    第三與第四順序協調與社交能力,是要多與人共事,在這過程中所需要的能力,最後第五順序,可運用在面對問題挑戰時,能否找出1-3種方法,有效地解決問題,這時邏輯思考能力就很重要了,而在傾聽對話過程中,有一定邏輯地回覆,也會讓人比較願意想繼續聽下去,並且尊重你的想法、決定。

 

心得分享【全方位人才培訓營】聽講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

 

以上三點,還是要回歸到自己本身,多多思考與學習,並往圓融共事的方向前進。2015_0208_新竹聽講_王竹君老師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愉快的週末,轉眼間又到了星期一,起個床,延遲個30分鐘,鬧鐘加上手機,交響樂般共鳴,才讓人頭腦清醒。星期一面對著上課/工作,心情繪了藍色,就是轉不過來,焦慮低落情緒來襲,腦中空蕩蕩,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想要逃離這個環境,不想面對,該怎麼辦呢?星期三要報告,偶爾會碰到這種情況,團隊趕報告,就是有人已讀未回、找事推拖不合作,讓人火冒三丈。星期五,好不容易趕出作品了,熬夜精心設計,結果忘了存檔,一切重來,令心情很嘔。

情緒.jpg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yanahealing.com/success.php

 

你有感同身受的話,相信你跟我一樣,都有遇過這類問題,也相信大家都有情緒的,只是高低起伏差別,對於此,我們都要學習,如何[與情緒面對面/相處調適]。

 

以下一些要點與大家作分享

【一】瞭解自己情感是偏理性還是感性

    在平凡的日子,總是會有些許事情來點綴,而碰到這些事情,每個人所作出的回應、表情,都不盡相同,這跟過去的經歷以及自己個性、當下情緒有關,在學習調適情緒前,首要瞭解自己情感是屬於”理性”還是”感性”

    通常會有一種比例比較重,深深影響著自己的情緒發展,而自身選讀科系、家庭環境都會有影響。

理性的人具有: 運用邏輯思考,並且分析事情於處事上

感性的人具有: 常用個人價值觀與情感於事物上

 

【二】情緒起伏怎麼辦

    情緒變化,往往發生在”意外突然發生””人際間的摩擦,所產生得情感起伏,以及要在未知的情況下,去面對與處理,這對處事者,所增加的壓力與不安,都造成情緒高低。一匹即將脫韁的野馬,能否及時控制/調適,就看平常的經歷(修行)了。

    而自己本身會在事情告個段落時,抽離開環境,讓自己靜一靜,轉換心境,避免情緒無限上綱,而不可挽回的傷害。在當心頭壓抑著情緒,感到難受,而且很容易作出不理智的行為。我們可以試著”停一停””靜一靜””想一想”,讓自己回歸平常。

 

【三】定期淨化心靈

    心情像純白的棉花一樣,在繽紛的世界中,渲染著,而我們可以做的是,1.調到喜歡的顏色 2.回歸最初的純白,這都是選擇,只在於自己有沒有管道去配色,有沒有時間去調適。

    每個人都該擁有自己的興趣、運動、嗜好,因為我們內心,在外界影響下,常常束縛太多太多負面情緒,這需要面對與心情轉換,而上述三種都是很好的方式,像有些人是爬山,在眼前的山谷中,大聲抒發;像有些人是透過聆聽輕快的鋼琴樂,沉澱心境。對於你自己找到合適的方法,讓身心變得更健康,是相當重要的事。興趣、運動、嗜好可選擇部分很多,但就是要對自己有意義,在活動的過程中,自己感到快樂的,就立馬去做吧,讓生活更加色彩!

 

【四】回頭處理情緒

    歷史會重複發生,在生活中,意外的事件、不經意的摩擦、外在的壓力,所導致的情緒,也常常一再出現。到了深夜,回到家裡,我們可以試著回頭想想,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,讓情緒有了波動,而處事過程中,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最終造成這樣的結果,用紙筆寫下來!

    也可以詢問朋友、家人(往往自己看自己都會有盲點…),透過閒聊方式,告訴他們自己的感受,也希望朋友家人給點建議,相信在這過程,有不一樣想法提供自己反省與思考,最重要的,寫下解決應對的方法,在下次事情發生時,讓自己可以更安全地應變。

 

也希望能對【菁英管理委員會】學習&分享夥伴,有些幫助。

 

以上四點,融入到自己習慣,讓我們生活變得更加不一樣,讓情緒就像好朋友一樣,友好相處。2015_0308_新竹EMC領培_學習&分享_情緒管理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阿!明天要交報告,來不及了,又得熬夜了!慘了!明天要考微積分,書都還沒讀完!時間,到底跑哪去!這是我大學修課的感覺,常常時間不夠使用,室友也都變成戰友,一起熬夜K書,作報告,也不免有幾位朋友,明年當了學弟…。過了幾年,開始會回頭看與反省,希望時間一點一滴的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時間.jpeg

圖片引用:http://www.taos.com.tw/jo/index.php/tw/epaper/535-20150417

 

而逐步歸納出以下三點:

【一】勤作行事曆

  每天會發生的事情很多,偏偏就是記不太住,這時候就需要記事本的幫忙,從”每日”行程安排開始,分為上午及下午,要求更細的部分,可以標上切確時間範圍,完成的部分就畫掉,這樣比較有成就感,而當天晚上就必須去反省今天作事的過程,哪個部份可以更有效率更省時,最後,最重要的,就是安排明天的行程。

 

【二】規劃順序

  每往期中考、期末考時,工作時間就會不斷加長,24小時總是不夠用…,這時我就會安排一下事情的優先順序,重要緊急的事情會先作,千萬不要跟分數過不去...,不過往往幾次之後,身體健康都會閃紅燈,最好的方法,在平日就把重要事情,分配給每一天去處理,像是書分小節去讀,報告分配一下進度去作。

 

【三】保留思考的時間

  上了一整天的課,回到寢室作作報告,寫寫作業,讀點書,一轉眼就10點多了,但自己會保留一點時間(在11點時候),去作思考,想想今天所發生的事情,看看網路上的資訊,休息一下,轉換一下心境。如果有一些事情要深思的話,像是選組方向,人生規劃,我就會拿起筆來,寫一寫,有時候思緒要靠筆來記錄的,這樣會越寫越清晰,也讓自己比較明白,自己究竟”為何而作”、”如何而作”。

 

以上三點,分享給各位朋友,有任何想法要分享,很歡迎,謝謝!

最後期許新的一年,新的氣象,努力地達到心中的目標。2015_0224_新竹EMC領培__學習&分享_時間,你到哪去了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到新竹三點半了,準備五點的團體室,內心在思考,待會遇到夥伴,想瞭解與關心今天上課情形,在過程中也聽到好笑的,還有比較令阿祥吃驚的,上課上到一點,以及是第一次與學員午餐約會,讓下午時間變得有點緊湊,剩一點點時間可以吃飯,就準備值班。不過姿吟助教在下午~有買一些吃的,讓各位夥伴內心好溫暖,阿祥沒做什麼事,也有吃到...,還蠻感動的。月大會,一開始在開檢討,刷卡筆電手等等,也有聽到午餐約會的一些建議,位置很重要,接著就是各區各組織的分享,台北會長,用心的投影片,讓大家對媛媛印象非常非常深刻,有點壞就是了,其次台北跟其他地區比較不一樣,分工比較細,比較有流程,當然可能軟度變化就會少了些;桃園蝙蝠志工團隊,就介紹一下團隊成員,以及接下來要跟新竹合辦活動的事情。

2014_11月值班.jpg

   

    今天大家忙了一整天,流程盡可能快些,不致於弄到很晚,中途還有台北桃園台南等地的觀摩分享,大部份都有提到有學員共用午餐的部分,新竹也在朝這方面一起努力,一次會比一次更好,學員與夥伴們能更了解彼此,以及各領航的報告,也希望大家齊心努力。最後對阿祥而言,收獲最多部份,應該是欣貽會長的故事,各位夥伴聽著如痴如醉,在自己腦海中很直覺地想到貼標籤貼標籤,阿祥不喜歡這樣的事情…。

文章標籤

李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